Tuesday 23 August 2011

《小鲁的池溏》

我非常喜欢读这本故事书《小鲁的池溏》,因为这个故事感动了我。故事书里也有漂亮的图片。



故事中的小鲁和小女孩是住在同一条街上,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学校他们都是好朋友。小鲁经常在小女孩家里玩下午茶的游戏。但是小鲁经常生病,小鲁没有来学校上课。放学后,小女孩就会去小鲁家,一起温习功课,一起画画。小鲁很喜欢去池溏边玩水,小女孩家的大门是绿色的,他们俩一起在大门上画满了黄色郁金香,又做一个风鸟喂食器,突然有一天,小鲁病得很严重,住进医院,医生说小鲁得了不能医治的病。


几天后,小鲁在医院去世了,小女孩和同学们知道后,心里很难过,为了纪念小鲁,同学们在学校写了很多诗并且把它装钉成一本书,老师和同学们在学校里修建一个喷水池,小女孩把他们俩做好的蜂鸟喂食器挂在树上,不久,小女孩看到一只风鸟在喂食器上盘旋,从那以后,每天那只风鸟都会来吃食物,小女孩非常开心,她帮小鲁完成心愿。



学校的假期到了,小女孩把喂食器带回家,小女孩相信那只蜂鸟一定会飞来的。如果我是小女孩,我会珍惜和小鲁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,让小鲁永远活在我的心里。


我从这个故事学到要学会关心身边的朋友,爱护他们,有了这些好朋友,我的世界才会变得快乐!


宋锦华
(P4-8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