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7 August 2011

《小鲁的池塘》

我喜欢的这本书, 名称是《小鲁的池塘》。我认为这本故事书一开始就很吸引我的注意了。作者有一位好朋友,他的名字叫小鲁。他每天都会和小鲁一起做很多事:画画、做喂食器。可是,作者一直都很为小鲁担心,因为他常常生病。






后来,小鲁生了一场严重的大病,必须住在医院好几天。作者害怕小鲁独自一人,没有好朋友陪在他身边,所以一有空就去探望小鲁。过了不久,小鲁过世了,作者的眼泪过很久才有办法停下来。学校为了纪念小鲁,就为他种了一棵树和小池塘。






这个故事教了我一个很重要的道理:'友谊是很可贵的!我们应该珍惜身边的好朋友,不然后悔就来不及了!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挽回的!如果我是作者,我一定会很难过,并且我也一样会为了小鲁做一些事情来纪念他。




萧巧廷
(P4-8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